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資訊分類清單
活動宣導

活動宣導


:::

北科大成績系統常見問題QA

作者 : 蘇俊翰 發佈 : 2024-01-30 更新 : 2024-01-30 群組 : 註冊 分類 : 一般公告
以下是關於北科大成績系統常見問題,供同學與家長參考。

Q1:為什麼到系統看成績,分數都一樣,排名卻會變動?

A1:這個狀況通常發生在段考或期末考後幾天,原因是成績尚未封存結算。一般狀況下,任課教師登打完成績後,只要系統有開放查詢成績,同學與家長便可看見各科成績。但總成績與排名部分,必須經由註冊組進行成績封存與結算後,才會進行更新。由於部分任課教師因故未能於公告成績輸入截止日將成績輸入完畢,所以會造成註冊組必須進行多次封存結算,也連帶影響同學與家長觀看成績時會有排名變動的情形。

Q2:為什麼期末考成績算法與第一、二次段考不同?

A2:由於非段考考科(包含藝能科、多元選修等)輸入學期總成績時,僅需輸入一項「期末考成績」,此成績也就是該科的學期總成績。而一般段考科目(包含國、英、數等),通常會以三次段考依照比重算出學期總成績。因此,期末考成績與第一、二次段考不同,會包含非段考考科的成績。

Q3:為什麼期末考成績與學期總成績有時候看到的成績一樣?

A3:由於北科大系統內部設定問題,當學校端尚未結算學期總成績時,北科大系統會以期末考成績作為學期總成績,然而學期總成績應以學期補考結束後所結算的成績為主。學期補考結束後,註冊組將學期補考成績輸入完畢,更新結算後的成績才會開放給同學與家長作查核,此成績也是學期成績的最終版本。

如有其他疑問,歡迎洽詢本校註冊組(#221)。
瀏覽數:
加到我的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