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資訊分類清單
活動宣導

活動宣導


:::

特色

作者 : 曾正德 發佈 : 2022-11-07 更新 : 2022-12-07 群組 : 圖書

一、校地寬廣、環境幽雅:本校佔地 5.3 公頃, 幅員廣大完整。 image


二、規劃完善、設備新穎:科學館、圖書館、體育館已建設完成,具現代化教學功能。


三、辦學認真、師資最優:加強英語聽力、電腦網路教學,教師學歷高、經驗豐。


四、人文數理、加深研究:專家學者定期蒞校指導,人文及數理資優同學集中設班分組研究。


五、社團活動、多采多姿:多元社團數十個,校內外專業師資指導。


六、和諧快樂、適性發展:校園有情有愛,師生和樂,學生適才適性,發展潛能。


本校辦學績效卓著,時獲各項榮譽,三館完成後,更具備了超越一般高級中學的設備及規模,但我們並未因此而滿足,將以「更人性化的關懷、更前瞻性的遠景、更科 技化的整合、更多元化的策略、更國際化的胸懷」為理想,自我開創,自我期許。相信 在我們辛勤的耕耘下,清水中學的未來,必永保清新,水亮燦爛 。


image


我們的教學特色如下:

一、小班分組教學:英數課程分組教學,每組人數20至30人間,使學生能依自己的能力,充分獲得最 好的學習。


二、空中英語教學:為因應國際化的需求,自中四始,每天收聽空中英語教學,並舉辦定期考查。


三、舉辦學科競試:為確實了解學生學習歷程,激發學生學習潛能,除定期段考之外,並舉辦學科能 力競試,聘請友校資深教師命題測驗,以確切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。


四、加強資訊課程:本校電腦教室,均採用最新式電腦,並連接網際網路,學生可在教室與全球各地 網路連線,獲取所需的資料。


五、定期專題:為拓展學習領域,定期聘請教授蒞校演講,諸如:氣象專家任立渝先生、台大化 學系陳竹亭教授、師大數學系洪萬生教授、輔大中文系趙中偉教授等。


六、辦理校外教學:配合課程內容,教師積極安排校外實地參訪活動,將課程與生活結合,加深學主印 象,增進學習效果。


七、開放K書中心:為提供學主良好的讀書環境,規劃三間k書中心,提供三百五十人座,內有個 人閱覽桌及空調設備,學生可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中,專心研讀,每天開放時間至晚上九時。 

 
瀏覽數:
加到我的最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