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資訊分類清單
活動宣導

活動宣導


:::

相約清中

作者 : 曾正德 發佈 : 2022-11-07 更新 : 2022-12-07 群組 : 圖書

繁星分享

一、繁星經驗分享影片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uu_Aclg4CY&t=2s

二、繁星經驗分享文字
(一)308邱o芸
新北市立土城國中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
在升上高中的那個暑假,開學前幾個禮拜我因為某些事被沒收手機,為了換回我的手機,我決定提出一個說服我爸的交換條件-段考考全校前十名,如果沒達成就沒收到下次達成。會提出這樣的條件,一方面是有說服力,另一方面是自己也想要試試看。而後三年,我的手機都好好的在我身邊,到了高三也用繁星上了好大學。
在清水其實只要願意讀、定力夠,想用繁星是不難的,但要記得在清水以外還有許多人比自己強很多,而且學測也要達到一定門檻才能使用這項優勢,所以真的不要被段考的高分蒙蔽,多去見識外面的世界,這不只對學測有助益,也是為了上大學後的準備。

(
二)306賴o伶
新北市立中正國中
國立臺灣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
三年前,我選擇了清水高中,一來因為分數就剛好到,二來則是離家非常近,當時我還完全不知道有繁星這個制度。高一上成績普通,不算差,但也說不上好,總覺得自己已經盡力,而我的程度也差不多就是這樣,不會太努力想追求更好。然而,不知道從哪時開始,我突然認真準備段考,後來得到很好的成果,我才發現其實我做得到。接下來的日子,一方面是因為有了先前的成功,而有著不敢掉下來的壓力,另一方面,或許是我找到了適合自己讀書的方式,漸漸能維持一定的水準。其實我是一直到很後來,才真正了解繁星的規則,才知道原來我有那個機會,因此在最後又更努力衝刺,希望能再排到更前面。而最後我很幸運地得到好結果,上了我從來沒有想過的學校。非常感謝所有老師的認真教學,也感謝我這三年來的堅持努力,這讓我知道,認真完成當下的事情,將來一定不會後悔的。

(
三)302魏o安
新北市立土城國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
在國中三年,我努力的讀書,就是希望能夠上一所好的高中,只不過在會考當天,我的狀態不好,考完後隔天,我就去補習班對了答案,就知道搞砸了!所以當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在高中好好念書用繁星上不錯的大學,因此高中三年,我都很忙,因為除了要每天讀書之外,還要多去參加一些營隊與活動,除了繁星,個人申請也要準備,就是要做學習歷程。當時高一,我就先想好我要讀的學校科系,所以就朝著目標前進,雖然很累,但是為了考上好大學,這些都值得。最後我學測因為卡標,不能填我一直以來的目標科系有些難過,但是如果我當初沒有好好讀書的話,就有可能不會上到比個人申請還要好的大學,所以我覺得一切都是要自己去創造,有努力做,就會有回報。高中三年我們不只是要為了繁星而去努力與堅持,還要去探索和充實自己,不管結果如何,對自己的人生會有幫助的。

(
四)306蔡o琪
新北市立清水高中附設國中
國立臺北大學 教育學系
其實能考上這所學校,其實滿令我意外,因為我高一的成績其實只有10%左右,但到了高二成績慢慢往上提升,我認為是加入實驗班的影響,讀書風氣真的差很多,儘管高二會比其他班累,但高三下學期就會得到收穫,除此之外校排越前面會越好,這樣比較能選到自己想要的學校,比較不會和別人卡住,如果真的要拼大學的話,參加實驗班會比較有機會,同時也要自己努力,加油。
瀏覽數:
加到我的最愛